close
小時候住在麻豆的外婆家有幾樣東西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滋味
一是隔壁阿伯的豆花,我現在這麼愛吃豆花也許是那時開始的習慣。不過記憶中的味道勝過一切,也因此很難覺得有更好吃的豆花。
而另一個則是老式的四果冰。現在坊間可以看到的四果冰多是白白的挫冰再加上糖漬的水果。但是,對我來說這引不起我的食慾,因為我愛的是傳統的口味。
不知道它的做法是什麼,只知道這傳統的四果冰,細細綿綿的帶點酸甜味,蜜餞不是放在冰上而是和在一起。這口吃到李子,下一口也許吃到楊桃。

看到"好學生"的部落格讓我一整個懷舊了起來。下次回麻豆時一定要去吃一下懷念的四果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